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首批见习基地“缓冲”就业压力

为我市待业青年提供316个见习岗位,部分见习单位投保并提供适当生活补助

空有学历身无一技之长如何谋求饭碗?本是“千里马”如何知遇伯乐慧眼赏识?这些困扰青年待业者的心结现在被解开了。日前,我市首批23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落成,为大中专毕业生和待业青年提供316个见习岗位。就业先“学艺”创业先“试水”。团市委副书记杨文萍告诉记者,当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许多毕业生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就是为了缓解青年就业问题,给企业和青年搭桥,提高青年的就业、创业能力,为其积累工作经验。据悉,见习期间表现优异者,可优先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

据了解,见习人员主要包括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毕业3年内尚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和待业青年,年龄一般在18至28岁之间,待业青年年龄可适当放宽。目前,23家见习单位和岗位详实情况、岗位要求条件已经在我市青年就业创业网上公布,涉及食品、汽车制造、模具加工、烟草业、医疗护理等行业。有的企业已直接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学校实现对接,招募一批在校生前往见习。作为活动的倡议者和组织者,团市委也身先士卒招贤纳士,为有一定能力的应届大中专毕业者提供见习岗位。

高校在校学生可持学生证、尚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可持毕业证书到所在学校团委报名,待业青年持团籍主管单位证明或失业下岗证明到团市委报名。同一岗位多人报名的,选拔时优先考虑有创业意向和能力的青年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多余报名人员将与见习单位协调采取增设岗位、调剂相近岗位、安排在下一批见习等方式统筹部署。

目前,团市委正积极协调人事、劳动以及社会资源,统筹购买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保险,部分见习单位已为见习人员参保并提供适当的生活补助。见习期一般为1个月至半年不等,见习结束后,如果见习人员工作突出,表现优异,单位将考虑留用并签订用工合同。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