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一站式”结算,小平台服务大民生

81岁的包守善老人是复员军人,在明光市女山湖镇光明村生活,由于患肺气肿于去年7月17日住进卫生院,出院时享受到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我住院8天,医疗费1219.5元,我只掏了98.5元,”他高兴地说,“以前为报销医疗费跑弯了腰,大半年也拿不到。如今,我手持《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证》,不要再跑腿了。”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甚至“看不起病”问题,滁州市自2011年起,对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实行“一站式”医疗即时结算服务。近两年来,全市26000多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医疗补助金895.58万元,有效保障了广大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

保障程序“一站式”

我市是全国19个抗日革命根据地之一。据统计,我市共有重点优抚对象26404人,其中残疾军人2523人、“三属”人员1175人、在乡复员军人5451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12120人、全市老党员882人、各类参战参试退役人员4253人。

为让全市重点优抚对象真正享受到“一站式”医疗即时结算服务,我市制定相应的《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细则》,明确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在住院、门诊、慢性病门诊及旧伤复发四类的补助标准。

创优服务“零距离”

滁州地处皖东丘陵地带,很多乡镇交通十分不便,就是到县城一趟也要起早贪黑。根据这一现状,市民政部门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200多万元,开通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系统。

此系统覆盖了全市102个乡(镇)、办事处的232所医院,重点优抚对象只需持《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证》,便可直接享受到医疗补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