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两年内,工商两注册登记费免交

为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稳定增长,2012年国务院发出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3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和免征。其中企业注册登记费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也属于减免范围。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明两年,工商两注册登记费免交,依据估算,一年将为1000余家企业减负约400万元。

两年内免交两注册登记费

据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局负责人介绍,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企业注册登记费免征两年,免征期自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目前我市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为20元;企业注册登记费依据注册资金和企业性质不同,收费标准根据注册资金高低,从免交到0.04%、0.08%不等。

其实在该政策实施之前,为了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鼓励大学生创业,自去年10月份,我市工商部门全国率先推出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零首付”,只是此次进行“扩容”。该负责人认为,免征企业注册登记费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将有利于减轻企业和个体户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实际也是国家对于企业的一种帮扶,帮扶部分企业渡过难关”。

一年为企业减负近400万元

对于多少企业可以从该项减负措施中受益,市工商局该位负责人表示,此数据是依据每年个体工商户、企业登记注册的量来统计,因此暂无法统计,但可以粗略计算,依据去年我市新增企业1000多家估算,此项政策实施后,全市一年可为企业减轻注册登记费用的负担近400万元。但她同时强调,该项数据的统计每年不是均衡的,“还要看企业自身办理的情况”。该负责人强调,两项收费均属非税收入,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前来办理登记注册的费用直接进入省财政的账户,无返还地方,做到了“收支两条线”。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共办理企业注册登记1201户,减免相关费用78万余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