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社区服务好不好,居民来打分

日前,滁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3年度“居民评社区”活动方案,决定自9月1日起对“大滁城”范围内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琅琊区、南谯区未参加2012年度“居民评社区”活动的26个城市社区进行评议。据悉,评议工作将于年底结束,将评出“居民满意社区”和“居民不满意社区”。

此次接受评议的有26个社区。评议工作分为组织考评、社会测评和标准化建设考核三个部分,总分值为100分;其中,组织考评10分,社会测评40分,标准化建设考核50分。评议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即社会公示阶段、督察推进阶段、综合考评阶段,整个评议工作于年底结束。

评议工作结束后,由市效能办组织有关部门对考评情况进行封闭汇总,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对排名前3位的社区,授予“居民满意社区”称号;排名末位的社区为“居民不满意社区”,予以通报批评,同时由市效能办对区分管社区工作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写书面检查,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对“群众满意社区”的工作人员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建立社区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市、区、街道、社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群众工作,提升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促进效能建设向社区推进,向基层延伸,自2012起,滁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在“大滁城”范围内的56个城市社区中开展“居民评社区”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评议工作分两年进行,去年按二分之一比例随机抽取30个社区进行了评议,今年主要对去年未参评的26个城市社区进行评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