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招商引资工作再掀热潮

本网讯(记者蒋瑞蕊)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29.7亿元,完成全年确保1560亿元目标任务的53.2%,较去年同期增长17.8%,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奋力大干一百天,会战三千主战场”动员会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提速,力争全面完成今年任务。

今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系列招商专题活动,实现了系列攻坚突破。1月份组织开展“两节招商”,在广东、苏州等地开展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充分利用节庆开展招商;3月份在全市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周活动,当月推进全市58个招商项目开工建设;4月份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当月实现新签约项目110个,新开工项目83个,掀起招商热潮。

从招商项目包装入手,我市做深做细招商前期工作,全面实施精准招商。今年年初在苏州、广东和福建举办了投资说明会,加强宣传推介;4月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新加坡和香港,开展境外招商活动;6月中旬,又在浙江宁波举办了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2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31亿元。各地各载体也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商推介活动。市委市政府还组建了市直驻苏沪、福建、广东三个驻外分局和家电信息产业、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三个产业招商分局,深入挖掘线索,高位推进。

围绕解决项目存在难题抓落实,加速招商成果转化。4月份,我市启动了“招商成果体现年”活动,重点对近三年的亿元项目进行自查,对未能按合同序时推进的项目进行排查,全市共排查出问题项目235个。5月份,以这批问题项目为切入点,组织各地深入开展“双洽谈双促进”工作,明确责任和牵头领导,开展政企“点对点”洽谈对接,化解难题。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名干部帮招千个项目”活动,建立帮招工作台账管理制度、督查调度制度,把帮招工作与线索处理、高位推进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合力,推进招商成果及时转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