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琅琊古道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琅琊山不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而且是滁州对外宣传的一张耀眼“名片”。近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自己驾车到琅琊山休闲、锻炼的市民、游客逐年增多,由此造成琅琊山北大门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为消除交通、治安隐患,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恬静的休闲、游览环境。琅琊山管委会日前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出通告,自即日起,对琅琊古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区域 琅琊古道路段

根据琅琊山管委会提供的《关于加强琅琊古道机动车辆管理的通告》:一、琅琊古道路段(铜矿转盘至琅琊山北大门)道路两侧和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机动车辆;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将由市交警部门摄录后按规定予以处罚。二、除公交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外,琅琊山生态停车场至琅琊山北大门路段严禁各种汽车类机动车辆通行。三、琅琊山生态停车场至琅琊山北大门沿途涉及的单位、个人车辆,请于公告发布后15日内到琅琊山管委会登记(联系人:韩先生 13721008000),经审定后,报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大队备案,领取车辆通行标志。

管制原因

消除安全隐患

“‘人车争道’一直是困扰琅琊山管理的一大难题,市民、游客反映也很强烈。为此,自2009年起,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建成了琅琊山北大门生态停车场,修通了南营房至琅琊书斋的东大门道路;自2010年10月1日起,除景区观光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外,琅琊山禁止所有车辆进山……此举有效管控了进入景区的车辆。”琅琊山管委会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但景区外(特别是北大门区域)的车辆依然我行我素,给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为消除交通、治安隐患,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休闲、游览环境,我们特意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制定了琅琊古道机动车辆管理通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