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全椒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本网讯10月5日,市长张祥安在副市长金力、市政府秘书长杨甫祥和市直帮扶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全椒县调研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张祥安强调,美好乡村建设要体现乡村特点,示范村建设要在特色上做文章、在产业上求持续,确保可学可比可复制,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张祥安一行视察了正在建设的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庄——黄栗树风情旅游小镇,逐一查看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县镇村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张祥安指出,美好乡村建设,特别是重点示范村建设要充分体现乡村特点,在乡村建设中可学可比可复制,具有一定的示范性,真正起到示范作用。要加大对美好乡村建设的领导力度;同时,美好乡村建设要与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农业产业招商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结合起来,确保美好乡村建设有保障、增效益、可持续,带动农村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在和大家一起分析建设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时,张祥安要求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靠政府大包大揽,美好乡村建设不可能形成良性循环,也不会长久,即使建成一朵花一样,因为没有可复制性,不可能起到任何示范作用,没有任何示范价值。在建设过程中,要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实行村民自治,建立乡规民约,开展文明新风户评比,促进美好乡村建设提升到更高层次。

张祥安十分关心美好乡村建设中的产业发展,对黄栗树村初步形成的以旅游、苗木和度假等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强调,产业发展是美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美好乡村建设才可能形成良性循环。黄栗树村要发挥优势,利用农副产品资源和山水旅游资源,动员农户参与经营,重点打造餐饮、农家乐特色品牌。要盘活集体资产,主动招引特色餐饮企业入驻,既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又形成龙头带动,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一定的财力支持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