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建好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局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滁州文化发展繁荣为主线,在紧贴中心中展现作为、在融入大局中加快发展,着力巩固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着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着力加快先进文化繁荣发展,着力提升美好滁州的品位形象。

理论武装实现新拓展

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市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共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10次。同时,建立各县(市、区)委中心组学习季通报制度,两个单位被授予全省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广泛组织理论宣讲,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安徽人文讲坛滁州专场,打造“滁州文艺大讲堂”宣传阵地,推动理论知识下基层。组织社科理论工作者开展应用对策研究,精选部分课题成果在《学界建言》刊发,为市委决策出谋划策。

舆论宣传得到新提升

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组织17个重大主题宣传,为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开展4次媒体暗访督查活动,推动重点工作;瞄准省内“标兵”、“追兵”和苏滁沿边沿线地区发展态势,组织异地采访,促进比学赶超。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上半年在省以上主流媒体发稿1310篇(条),同比增长14%,在央视和北京西客站投放“醉美滁州亭好滁州”城市宣传广告片,经央视索福瑞统计,上半年共有1.36亿人观看录制播出的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滁州》特别节目。

网络管理再上新水平

指导各县(市、区)成立新闻网站,开通新浪、人民、新华、腾讯官方认证微博,建成滁州政务微博发布厅,打造主流网络媒体宣传阵地,上半年荣获“新华网2012年度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政务微博示范奖”。在全国率先组建网络信息员“网上党委”,网络发言人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万,网民各类诉求6900多件,办复率达95%,两项工作分别被中宣部《宣传工作》和中宣部新闻局《内部通信》刊载推广。配合公安部门加强电脑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有害信息特别是网络谣言。今年我市形势政策教育及党建宣传教育两项工作分别被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和中宣部办公厅评为先进集体,荣获2012年度全省党员教育组织工作、先进基层党校、优秀党课、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宣传及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工作五项一等奖。基层干部李宏祥被推荐、确定为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个重大先进典型。截至9月份全市1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全省排名第五,募集85.5万元道德建设帮扶基金,建设一批道德讲堂,推广实施道德信贷工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市场。扎实推进“六城联创”工作,不断提升美好城市形象。

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大力实施三项文化民生工程,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滁州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周,中国农民歌会被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节庆品牌。电影《妈妈的手套》荣获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电视剧《儒林外史》、黄梅戏《孝行天下》和电影《醉翁之意》等一批重点文艺作品正在加紧打造。中国文具产业示范区被纳入全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17个文化产业项目纳入全省“861”重点项目库,位居全省第三。长城影视、远望东基、朝野电子、1912文化商业街区等一批超10亿元项目纷纷落地、开工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