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去年暗访点 今年绿成阴

——省道311线定远段绿化造林见闻

从省道311线由东到西进入定远县境内时,但见沿途两边各50米的范围内高大挺拔的树木林立;再往远望,一棵棵细嫩的树苗在春天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3月10日下午,记者对省道311线定远段“暗房点”进行了采访,耳闻目睹了沿途各村镇不断掀起的造林绿化热潮。

去年春天,记者对滁定公路沿线一些植树造林点进行了暗访,当时的情况令人满意。一年过去了,树木成长情况如何?在池河镇高刘村地段,路两边种植了高杆冬青、广玉兰、香樟、栾树等几十个品种树木,有去年种植的成材树、也有今年开春刚栽下的苗木。一群工人正在修剪树枝,一个叫陈超群的年轻人说,这是定远县池风花卉苗木基地,去年3月开始经营,规划流转土地3000亩,先期流转500亩。池河镇副镇长宋德刚介绍,池河镇去年造林任务重,全民发动,栽下13560亩树木;今年转变工作思路,重点是引进大户,利用社会资金发展林业,绿化和增效两不误;今年以来,引进大户5户,面积均超过200亩,最多的1户流转土地1000亩,投资1.5亿元,种植美国核桃。为了鼓励大户承包,镇政府制定了奖励政策,承包超过200亩每亩补助60元,超过500亩每亩补助100元,此举激发了大户投资林业的积极性。

桑涧镇南阳村距离311省道约2公里,一块经过平整的土地上人声鼎沸,近百名农民在挥锹挖树洞,农民李文广前前后后忙碌着。他告诉记者,去年底经过流转承包土地300亩,雇请流转出去土地的农民干活,一天60元工资,从浙江金华引进葡萄苗,并从那里高薪请来技术员帮助指导。他算了一笔账,明年葡萄挂果,每亩收获500公斤,每公斤12元,300亩葡萄毛收入180万元;后年每亩收获葡萄2000公斤,毛收入翻两番,可以赚回投入并开始盈余,往后就是大量地进账了。

胜球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蒋雨村,紧挨311省道,细细的铁丝围住260亩土地,土地上栽满了密密麻麻的枣树苗;山坡下面是一面约60亩的水塘,几名工人在剪枝、提水浇灌。公司法人王胜球说,树苗去年11月栽下,共栽下2万棵,3年后结果。

桑涧镇党委书记陈晔说,今年是实施森林增长工程第二年,引进大户大造经济林,效果很好,变过去要我栽为现在我要栽、主动栽,解决了树栽在哪里和谁来栽的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