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女子准备结婚置办嫁妆 隔壁青年入室盗窃

隔壁青年翻墙入室,盗走近3万元首饰;凤阳警方根据鞋印破案

“你的金项链、金戒指都不戴,放在家里,小心被别人偷去。”本是准备结婚的男女青年之间一句玩笑话,不料第二天便成为现实,价值近3万元的结婚首饰被盗。

近日,凤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盗窃案。嫌疑人之所以知道受害人家中藏着首饰,是因为他在隔壁听得真真切切。

结婚首饰, 不翼而飞

20来岁的小倩(化名),家住凤阳县武店镇一个小区,最近和男友王军(化名)置办嫁妆,准备结婚。当天下午,两人站在门口闲聊。王军见小倩没戴首饰,便开起玩笑:“你的金项链、金戒指都不戴,放在家里,小心被别人偷去。”

第二天晚上,小倩外出返回进入卧室时,大惊失色。原来,本在柜子里的首饰盒,被横七竖八丢在床上。小倩仔细检查,发现项链、戒指、手镯等全不见了,这些东西价值近3万元。

现场鞋印,锁定蟊贼

接到报警后,武店派出所和刘府责任区刑警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小倩家屋门并无撬别痕迹,地上的脚印延伸到窗户边,而窗户没有安装防盗护栏。警方判断,小偷进出的通道,就是这扇窗户。

民警排查到小倩南侧邻居家时,发现正在房间睡觉的年轻人有些古怪。此人明明在家,听到民警喊话却不答应。被民警问话时,他又语无伦次,张口结舌。

见其可疑,民警留意该户情况,突然发现卧室门后面的一双鞋子。经仔细比对,这双鞋子的底部花纹,与遗留在小倩家的脚印十分相似。

隔墙有耳,入室行窃

警方调查发现,这名男青年邢某有过前科,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然而,邢某被传讯到案后,拒不承认入室盗窃,坚称“一直在家睡觉,没有听到异常响动,也没到小倩家”。

民警对现场反复细致勘查,最终在窗户边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提取到一枚掌纹。经过比对,该掌纹系邢某所留。随后,警方在邢某家人配合下,又在其家中天花板上,找到被盗首饰。

面对铁证,邢某不得不交代偷窃经过。原来,小倩和王军在门口闲聊开玩笑的话,被隔壁邢某听得一清二楚。得知邻居家中放着大量金首饰,邢某起了贪念。于是,他趁小倩家中无人时,翻窗入室盗窃首饰,继而藏在自家卧室天花板夹缝中。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结婚 嫁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