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青年打零工 赚来工资献爱心

本网讯用自己的“打工”所得为孤寡老人献份爱心。今年“五四”,在琅琊团区委的组织下,来自高校、机关等单位的团员青年通过一天的体验式打工筹集资金,为北门社区的孤老购买营养品。这个“五四”,有点不一样。

4日早上9点,曲思佳、吕凯来第一次走出校园做兼职。在家里都是被保护的小甜心,这一次,他们要练习端茶倒水、服务客人。“一天的时间也许不能做得尽善尽美,但我会认真向师傅学习,尽己所能做到最好。”三名团员青年站在门口的迎宾处,趁着空闲熟悉资料。另外五名团员青年细心地打扫着桌面和书吧卫生,在客人逐渐集中的午间,眼明手快地把客人引导至座位上,最快时间内为他们递上菜单,倒上一杯茶水等待正餐的到来。

滁州在线-社会民生-滁州:青年打零工 赚来工资献爱心

滁州在线-社会民生-滁州:青年打零工 赚来工资献爱心

打零工的团员青年们在酒店里端盘子传菜。

中午11点30分,在一家酒店,十几名团员青年也正在进行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年轻力壮的巫帆站在大锅炉旁,时刻准备着向各个包间传菜。楼上楼下不停地跑动,既要端稳手中的餐盘,又要尽量加快步速,巫帆不一会就忙出了一头汗。在后堂间,高宇和徐晶晶在帮忙洗菜,身为家庭主妇的她们,洗菜可是“强项”,很快就完成了任务。经过一天的忙碌,团员青年每人获得了100元的酬劳。

5日早上,青年团员早早来到北门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经过前一天的努力,他们的劳动化作了手中的牛奶、水果等营养品,要为社区的孤老献上一片爱心。青年团员唱起了《甜蜜蜜》、《我只在乎你》,跳起了凤阳花鼓舞,看着大家虽不专业却很真挚的表演,老人们乐得直拍巴掌。为了让孤老找到温暖的感觉,青年团员贴心地打水为老人洗脸洗脚,徐鑫告诉记者:“老人年纪大了,亲人不在身边,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爱。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既能展现自己的能力,也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