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经开区多渠道融资促发展

1至5月份,共开展融资项目12个

本网讯(记者喻 松通讯员蔡军部)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将平台公司投融资工作和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破解园区建设资金难题。1至5月份,共开展融资项目12个。其中,续贷项目2个,到位资金4.8亿元;已获批正在落实放款手续项目2个,金额4.03亿元;同步推进同创二期债和小微企业集合债等债券,拟募集资金20亿元;其他银行和证券机构在谈融资项目6个。

持续资产注入,夯实融资基础。围绕年度融资和政府性债务收支计划,深入谋划资产注入,将经开区(示范区)近年来建设形成的适用于融资抵押的“金边银拐”地块进行梳理和报批,注入平台公司。平台公司名下土地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做优、做强融资平台资产实力,夯实融资基础支撑条件。至今年2014年一季度末,同创公司资产总额100亿元,净资产达75亿元。

做好项目储备,搭建融资载体。结合园区建设实际,紧扣金融热点政策变化趋势,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存了一批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路网工程和标准化厂房等,加强和有关金融机构对接。融资工作步入以项目促融资,融资保项目的良性发展轨道。

不断创新方式,拓宽融资渠道。首先是加大直接融资工作力度。根据金融发展趋势,探索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路径。同步推进同创二期债和小微企业集合债等两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企业债券;尝试在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注册中票和私募等金融工具,争取实现“两条腿走路”。其次是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合作。遴选了一批项目,目前,申报国开行城镇化项目一个已获审批;国开行棚改项目和农发行安置房项目正在按照信贷政策报送申贷材料。再次是广泛开展和商业银行合作。和市内工、农、中、建、交等国有五大银行,徽行、中信和兴业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保持项目联系;和厦门农商行、恒丰银行、北京银行等省外银行也保持密切联系。

强化债务管理,规范融资行为。按照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强化融资谈判和决策流程。成本控制,紧扣融资利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3倍的要求;项目支撑,所有在谈和合作项目均有明确的项目作为融资载体,政策明令禁止的融资行为“避而不谈”;偿还保障,选择优质项目,在项目自身收益覆盖融资本息的同时,强化偿债保障措施。月报统计,按时完成政府性债务统计、分析和月报。

创新融资平台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强化资源配置,整合区内资源,聚力打造一个平台;突出融资职能,建立高效的“借、用、管、还”机制;规范融资行为,再造融资决策流程。制定了融资信息收集制度、项目储备制度和项目资金使用会商制度等。聘请融资顾问,快速了解、掌握金融政策和业界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融资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