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全面打造志愿服务“正规军”

走在马路上,你常可以看到头戴小红帽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高考日里,爱心送考车全城穿梭;献血车旁,志愿者们踊跃排队等献血……一直以来,滁城街头涌动着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将我们的城市打造成一座爱心之城和文明之城。

为了更好地营造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具有滁州特色的志愿服务,近日,滁州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建设,建立志愿服务招募、培训、记录、激励等系列制度,打造一支制度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正规“军团”。

志愿者招募培训更规范专业

滁州在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化,不仅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体系,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开拓,志愿服务内容日益丰富,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也在不断提升。

为了推动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今后,各地、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根据需求,及时发布招募信息,规范志愿者招募,并尽快建立畅通的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同时,各地、各部门也将加快建设能够满足本地区志愿服务需要的培训基地,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

志愿服务将有礼遇有回报

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也将回馈志愿者。滁州在线记者了解到,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上,我市将探索志愿服务记录的异地转移和接续办法,使志愿者的服务记录不因工作岗位和居住地的变动而失效,让他们的志愿服务信息“有档可查”。

同时,我市还将建立对志愿者的“礼遇回馈“制度,各地、各部门将探索制定可执行、可兑换的回馈机制,对志愿者给予相应的“星级认定”,并在就学、就业、就医等方面给他们提供优惠优待,积极营造“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志愿服务氛围,从而引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新格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