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新闻发布会

本网讯7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有关情况向与会省市媒体进行了通报说明。

滁城现有出租汽车企业5家,出租汽车1257辆,从业人员2000余人。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和市区人口的增加,“打的难”矛盾日益凸显,市民反响强烈。滁城1257辆出租汽车是1998年确认的,当时人口20万人,现滁州市常住人口已发展50余万人,建成区面积增长至75平方公里,城区面积增长了2倍。随着我市“三小车”整治工作的开展,取缔后形成的市场空间需要运力补充。前期经市统计局城调队第三方机构对滁城出租车运营情况调查,出租车平均实载率达到79.2%,符合投放基本条件。2013年下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即着手启动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准备工作。2014年6月23日,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专家、社区代表、出租车汽车驾驶员、消费者、媒体等21人组成的听证代表参加滁州市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听证会,绝大多数代表同意《滁州市出租汽车新增运力方案》。

据悉,按照滁城交通现状和发展要求,滁城将新增500台出租汽车指标,首批投放100台,之后根据需要适时适量投放。同时,为避免运力集中投放对出租汽车市场造成冲击,此次新增运力将按照相关规定,坚持总量控制、适度适量、分步投放原则,坚持市场供需平衡的原则和公司化经营的原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