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与合工大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

8家企业与合工大签订合作协议

本网讯7月31日上午,2014年滁州汽车和装备制造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滁举行,我市8家有关企业与合肥工业大学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图强出席并致辞。

对接会上,合工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了汽车和装备制造业最新科研成果;滁州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业有关企业介绍技术需求,并与合工大专家、教授进行合作交流和项目对接。

去年6月,市政府和合工大共建的“滁州汽车与家电技术及装备研究院”挂牌运营,并于当年11月共同举办滁州装备制造和汽车产业产学研对接会。据了解,去年签约的8个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合工大与康佳电子开发的应用机器人装配LED电视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按序时进度整体任务完成过半,与鲲鹏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的集团管控信息化项目,已完成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集团管控体系正在建设,项目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开发新产品,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取得了新成果。1至6月,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3.9亿元,位居全省第3位,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4%。已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20家。成立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院士工作站5家,博士后工作站7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个。

研发力量的不断增强,为滁州汽车和装备制造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