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两化”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综合指数为79.70

滁州网讯 2014年安徽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近日发布,我市以79.70的综合指数位列全省第五,比上年增加18.55。

报告显示,在三个分项指数中,基础环境指数93.96,增加31.17,位列全省第三;工业应用指数77.18,增加20.68,位列全省第五;应用效益指数74.4,增加6.58,位列全省第三。总指数和分项指数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表明,我市通信基础设施水平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工业应用上,通过示范带动、重点推进,全市在关键系统应用、电子商务发展上进步明显。在应用效益上,全员工业成本费用利润率提升、单位能耗降低等方面成效显著。

2014年,市经信委围绕两化融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工信部开展的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工作中,我市扬子空调、德力玻璃、开润电脑、全柴等4家企业成功入围,入围企业数占全省六分之一。全年获得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认定7家,累计认定25家,市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40家,累计完成认定70家;当年认定智慧企业238家,同比增长35%。示范企业和智慧企业的建设,全面提升我市企业两化融合水平,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批大型的信息化项目建成运行,康佳电子投资1400万元建设的MES(制造执行系统)已经上线运行;金禾化工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ERP(资源管理系统),其中与SAP合作的单项系统投资接近500万元,进入试运行阶段;扬子空调投资1000万元的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永言水产的水产品质量可回溯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华塑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投入运营;德力玻璃新工厂全程自动化控制生产线正式投产;全柴产品质量跟踪售后服务系统进入实用阶段。

2014年,省经信委考核的易信、微信平台利用推广目标,我市完成1266户,总数位列全省第一,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2014年,市经信委加强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协调,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宽带网络、4G及移动互联网应用上都取得新的进展,为我市两化融合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基础环境。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