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打工挣了钱,春节返乡购新房

春节期间,记者回到老家定远县探亲时,发现不少打工族腰包渐鼓,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甚至有的人还打算在县城安家,把自己变成城里人。该县吴圩镇农民陈永明一家便是这群富起来的打工族之一。接受滁州网记者采访时,陈永明表示,在外打工6年了,攒下了不少钱,这次回来就是要在县城买一套房子,希望自己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陈永明今年54岁,膝下一儿一女。6年前,因为家里土地少,在家干农活挣不到钱,他便和妻子带着刚刚成年的儿子和女儿,跟着亲戚来到浙江义乌市苏溪镇服装厂打工。一开始,由于没有技术,干的都是一些杂活,累不说还挣不到钱。但一家人没有放弃,依旧任劳任怨地做好工厂安排的每一件事。渐渐地,他们掌握了一定的技术,纷纷干起了小烫、裁剪等一类的技术活,工资也比之前翻了倍。为了多挣些钱,一家人经常熬夜加班,除了可以拿到四五千元的月工资外,每人年终时还会得到一大笔补助金,少的有一万多元,多的可以达到两、三万元。

一转眼6年下来了,陈永明一家的腰包渐渐地鼓了起来。考虑到儿子已经到了结婚年龄等因素,他便和妻子商量在县城购买一套房子。返乡前,他们就开始向有买房经验的亲戚打听购房的事情了。回家后,他们更是全家总动员来到县城,把县城逛了个遍,感受到这几年县城的发展确实不小。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城市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这一幕幕美好的景象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县城安家的决心。“我们打算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儿子一个房间,女儿一个房间,我和老伴一个房间……”陈永明对未来的生活怀有美好的憧憬。

“我们人虽然在外地,但心里却一直在惦记着家乡。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为返乡做准备。”陈永明说,按照惯例,每年过完正月十五后,他们就要返回打工地点。以前每次踏上返程列车时,一家人的心中都有一种莫名的惆怅感。不过这一次返程他们将不再惆怅,因为他们多年的愿望将在今年得以实现。“再干上一年,就能把装潢钱赚到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不背井离乡了。”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