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以往栏目 > 李明报道集 > 正文

我市召开“滁州汽车城工程”领导小组推进会

李明在“滁州汽车城工程”领导小组推进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加快汽车城建设 为滁州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本网讯 作为今年年初确定的全市十大工程之一,“滁州汽车城工程”是市委书记李明牵头主抓的工程。2月24日,李明放弃节日休息,召开“滁州汽车城工程”领导小组推进会,听汇报、问进展、定措施、促落实。会上,他强调,汽车城工程是支撑和引领滁州加快发展的大工程,要按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部署,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抢抓汽车产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规划先行、招商统一、协同作战的要求,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汽车城工程,争取早见实效,为滁州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图强主持会议。副市长、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东坡,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茂松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汽车城工程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明说,市委提出集中精力抓好十大工程,目的是把大家思想、精力和行动统一到抓经济、抓发展、抓招商上来。滁州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人脉资源,正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汽车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他指出,汽车城工程是关系滁州长远发展的大工程,机遇稍纵即逝,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加快推进,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李明要求,加快推进汽车城工程,要规划先行。要请专业的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全市范围内编制汽车城规划,组织专家顾问对规划进行论证,共同为项目招商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凡是有汽车产业基础、有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企业的县(市、区)都要纳入到规划编制当中。要招商统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汽车城建设的第一举措和第一要务,除了现有的招商线索外,要紧盯知名汽车企业“十三五”规划和近期发展动态,想方设法对接联系。要按照编制的汽车城发展规划,绘制好招商地图,按图招商,挂图作战,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各地要分别找准自身招商重点、跟踪突破,既要有一盘棋的思想,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度频率,寻找招商线索,大力外出招商,强化跟踪问效,以图表形式不断呈现工程进度和成果。要协同作战。积极搭建汽车城融资平台,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共同加快汽车城建设,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每月当中,逐月跟踪推进落实,同时编发简报进行问效,把压力传导到各地各有关部门,推动汽车城建设早日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