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启动土地矿产卫片检查 违法用地严重市县将被约谈

2月27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日前启动。根据检查结果,我省将对重大典型案件进行直接查处、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对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混乱,违法用地严重地区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开展约谈、问责。

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是指利用卫星遥感图片技术查处各地违法违规情况,旨在督促查处整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监督检查国土资源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评估一个地区年度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状况;检验一个地区国土资源日常执法监管情况,推动执法方式向“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转变,以达到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管矿用矿的目的。今年土地卫片检查对象为国土资源部下发的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变化图斑中新增建设用地,矿产卫片检查对象为国土资源部下发的2014年度矿产疑似违法图斑。

对国土资源违法严重的市、县,由省政府负责人约谈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查处整改落实不得力、不落实的再次约谈,查处整改后仍符合责任追究条件的,继续实施问责。凡2014年度内发生的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一旦发现,必须纳入卫片检查查处整改和约谈问责范围。对以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或其他名义隐瞒违法用地、拒不变更的,从重处理。(桂运安)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