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男婴被弃野外 幸遇好心村民

滁州网讯 大年初二,一个男婴被人遗弃在寒冷的野外,幸好,他得到了村民和民警的及时援手。

2月20日是正月初二,这天的清晨5点多钟,天刚蒙蒙亮,室外冷风飕飕,寒意袭人,勤劳善良的村民华大哥正在家门口清扫刚放过的鞭炮碎片时,突然听到马路对面好像有婴儿的啼哭声。带着好奇心,华大哥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发现路边有一个纸板箱子,里面传来了一阵阵微弱的婴儿啼哭声!华大哥连忙打开纸箱,果然看到里面有一个出生大约一个月的小男婴。华大哥随即拨打了110,并将孩子抱回了家。

接到110的指令后,天长市新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确认孩子是遗弃的之后,委托华大哥暂时照料。几天来,民警和好心的村民们一道,四处寻找,还是没有打听到孩子父母的信息。

正月初六的中午,民警高连富、崇孝彬与好心的华大哥一起将男婴送到了天长市福利院,托付给福利院暂时照料。临别时,民警高连富掏出200元钱,塞在了婴儿的包被里。

2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说,经初步检查,被遗弃的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遗弃孩子的人已经涉嫌犯罪,目前,案情已经上报到天长市公安局,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警方希望孩子的父母尽快自首。

民警把男婴托付给福利院暂时照料。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