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团市委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服务活动侧记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这一天,由团市委牵头组织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南谯区腰铺镇敬老院拉开序幕。一大早,来自市一院、八一一地质队、供电公司、腰铺镇等多家单位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来到腰铺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并送去了慰问品,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节日。

进入敬老院,志愿者们一下车就按照预先“分工”各就各位忙碌起来。腰铺中学的学生们打开早先备好的垃圾袋,在草丛中、树阴下捡拾树叶和废纸;市八一一地质队、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走进老人的房间,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坐到老人床边,和老人聊聊家常、听老人讲讲年轻时的故事;市一院的医务青年志愿者则展开带来的血压仪等医疗器具,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开展病情咨询服务。老人们见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年轻人,都十分高兴,义诊活动前更是排满了纷纷捋起袖子等候测量血压的老人,医务工作者们对老人的咨询做到有问必答,还不忘对个别病情需要注意的老人反复叮咛,现场既热闹又温馨。时近中午,全体志愿者和老人包起了饺子和元宵。

和面、揉面、搓面、包馅,一个个小元宵和饺子包含着青年们对老人的祝福。活动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互相道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来自八一一地质队的青年志愿者华萍说,“老人们吃喝不愁,最怕的是寂寞和冷清。我们所做的虽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只要能给老人带来哪怕一丁点温暖,我们也是快乐的。”

记者从团市委获知,这次活动是我市集中策划组织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在三月份接下来的日子里,团市委还将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建设“青年林”、“筑梦童心·微爱接力”征集认领“微心愿”活动、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等6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共同织就滁州志愿服务的靓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