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工商部门发布去年滁州十大打假典型案例

加价销售不合格肥料、网上大肆广告渲染、无照经营还侵犯他人注册商标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工商部门发布2014年度我市十大打假典型案例,不合格商品以次充好、假冒伪造商品傍名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等案件依旧是消费者反映的热点。

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督促企业诚信经营,生产质量过关的产品,我们也有权参与社会监管,督促各方保护消费者的利益。面对假冒伪劣,我们有权利发声,为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战。

▶销售不合格油气,罚款没商量

2014年7月,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来安县荣昌液化气公司销售的液化石油气进行抽检,经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判定当事人销售的液化石油气为不合格产品。

经查,当事人于2014年6月从商贩手中以每吨6300元的价格,购进液化石油气10吨,并以6800元每吨价格对外销售,至抽检时已销售6吨,货值40800元,获利3000元,剩余的4吨液化石油气当事人于7月17日按原价退回了商贩。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3000元,罚款81600元。

▶为谋利润,销售不合格肥料

2014年5月,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许安庆销售的“金典”牌40%和45%复合肥、“金阳”牌(黑博士)有机无机复混肥进行抽检,经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判定上述产品为不合格产品。

经查,当事人于2014年5月从凤阳金星化肥公司分别购进“金典”牌40%和45%复合肥各2吨,生产日期分别是2014年5月2日和2014年3月。另于2014年4月从安徽金阳环保肥业公司购进2013年11月9日生产的“金阳”牌(黑博士)有机无机复混肥1吨。截至案发,当事人已将上述批次复合肥和复混肥加价售完,货值为14800元,非法获利500元,定远县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规,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14800元。

▶为博“噱头”,商家虚假广告宣传

2014年4月,定远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定远县传全制米有限公司在其公司网站上,涉嫌对其生产的产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经查,当事人在其公司网站上宣传“公司原粮基地的环境得天独厚,万亩无公害生产基地内,自汉代既已盛产皇家贡米而闻世”。定远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给予罚款10000元处罚。

▶无照经营还侵权,重拳取缔整治

2014年11月,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陆荣杰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电动车销售经营,且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东南雅马哈”电动车。

经鉴定,当事人自常州蓝鸟电动车公司购进并销售的“东南雅马哈”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无照经营行为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7000元;责令当事人停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并罚款3000元,没收并销毁3辆侵权电动自行车。

▶以次充好,农资经营部违法售农药

2014年7月,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来安县喜洋洋农资经营部从上海沪联生物药业公司购进并销售的“毒死蜱”和“百草枯”农药抽样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为不合格产品,涉案金额7880元。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2130元,罚款20870元处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