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凤阳:四岁男童模仿“熊大”坠入深井

凤阳民警只身下到井底救人;本网提醒:警惕儿童模仿动画片危险动作

模仿动画片《熊出没》中的镜头,凤阳县年仅4岁的男孩童童(化名),和小伙伴跑到井盖上跳舞,不料坠入数米深的水井中。危急时刻,值班民警冒险下到井底救人,终于将童童举过头顶送了上来。

事实上,因模仿动画片中的危险情节,不少地方都发生过儿童受伤的惨剧。本网提醒,家长应斟酌选择孩子爱看的动画片,更要警惕孩子模仿其中的危险动作。

男童坠入水井,母亲急得晕厥

“快救人,快救人,小孩掉井里了……”

当天下午16时许,凤阳县大庙矿山执法大队值班室里,副大队长缪守国正在值班备勤,突然听到屋外传来凄厉的呼救声。缪守国跑出办公室,冲到群众指引的水井旁,看到一名三四岁的男童,正在深水井里挣扎哭喊。孩子的母亲眼见儿子掉入水井,急火攻心,一下子昏倒在井旁。

围观群众一时急傻了眼,只顾狂呼:“快救人,快救人……”

民警只身下井,冒险救出孩子

危急时刻,缪守国异常冷静,他毫不犹豫甩掉外套,从旁边找来一根拖车绳索系在腰间,让群众把他放到井底救人。

在群众协助下,缪守国迅速下到井底,双手紧紧抱住孩子。他抱着孩子被人往上拉起时,由于绳索晃动,头部、四肢不停碰到井壁,撞得生疼。快到井口时,他用力将孩子举过头顶先送上来。孩子被安全救出后,大家合力将缪守国从井中拉出,才发现他浑身湿透。缪守国被冻得瑟瑟发抖,嘴唇发青,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模仿动画镜头,男孩井盖跳舞

原来,不慎坠入井中的孩子童童,就住在旁边的周圩街道,今年只有4岁。当天,他和小伙伴跑到执法队附近,看见水井上盖着一个铁皮盖,突然想起动画片《熊出没》中的一个镜头,于是模仿“熊大”“熊二”在跳舞毯上的蹦跳,爬到铁皮盖上跳舞,不料坠入深井中。

孩子被救,童童一家感激万分。之后,一家人赶到执法队大门前,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向缪守国表达谢意。

童童家人送锦旗致谢。张金好摄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