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首次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首次启动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列入2014年度的企业共32家。评价系统共分为四个等级,对于环保不良企业将亮“红牌”。亮“红牌”的企业将会被限贷,形成企业环境保护工作与信贷挂钩的机制。

首批32家企业纳入其中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可谓一举多得。通过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这一直观的方式,能够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自觉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同时向公众披露企业环境行为,方便公众参与环境监督;此外还可以帮助银行等市场主体了解企业的环境信用和环境风险,作为其审查信贷的重要依据等。

据介绍,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最早是从2013年开始的,是由省环保厅对全省环境重点健康企业进行评价,2013年度我市仅一家企业纳入了评价。日前,省环保厅下发通知,对列入2014年度环境信用评价计划的企业进行专题培训,我市共有19家列入全省2014年度环境信用评价单位,涉铅企业4家,国控企业15家。

对企业进行环境评价,通过限贷保护这杆秤,督促企业完善环保设施已成趋势。今年,我市首次启动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列入2014年度的企业共32家。其中,市直3家,天长市4家,明光市4家,定远县3家,全椒县4家,来安县3家,凤阳县3家,琅琊区2家,南谯区4家,开发区2家。涉及的企业包括医院、药业、化工、玻璃、水泥、机械制造等行业。

亮“红牌”企业将会被限贷

我市将根据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环境行为社会满意度等考核指标,对照2014年度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给企业“打分”,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将分别被贴上绿牌、蓝牌、黄牌、红牌,向社会公布并通报至市发改委、人民银行滁州支行、银监会滁州监管局,企业将会被限贷。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评价结果反映企业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环境信用状况。“对于企业如何限贷,评分标准如何,我们正在着手制定中。”该人士表示,环境信用评价是一个新生事物,我省铜陵市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实施效果也较好。我市将汲取其他地市经验,近期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评价办法。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