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去年保费收入达572.3亿元 创历史新高

中安在线讯 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安徽省保费收入572.3亿元,创历史新高,是2006年的3.6倍;保险总资产达1187亿元,是2006年的3.1倍;保险从业人员达16.7万人,是2006年的2.2倍。

据安徽省保监局局长张辉烨介绍,截至2014年底,安徽省共有省级以上保险机构53家,比2006年新增37家,其中,保险法人机构、外资机构以及农险、健康险、养老险等专业机构都实现了零的突破。安徽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在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完善农业服务体系、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1—2014年,安徽累计支付保险赔款735亿元,提供超过39万亿元的财产风险保障,为安徽省1470万辆次机动车提供保障,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3215家企业实现出口总额178.4亿美元。

截至2014底,安徽累计为社会公众的养老、医疗、教育积累长期责任准备金1365亿元,管理企业年金规模超过178亿元,受托承办大病保险试点覆盖该省16个市5000余万(人次)城乡居民;农业保险为2000多万参保农户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300多亿元,支付赔款近56亿元,成为全国第一个大宗农作物承保面积过亿亩、第一个农业保险在全省实现全覆盖的省份。

责任保险涉及医疗、环境、教育、旅游、安全生产、道路运输等十几个重点领域,去年安徽责任保险提供保险保障1.2万亿元,为促进公共服务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省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560亿元,较好地支持了省内基础设施建设、重要产业、金融中心、养老医疗项目及民生工程建设等。

安徽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周建春介绍,2014年,安徽省金融业增加值首次超过千亿大关,达1046.7亿元,同比增长13.6%,高出该省GDP增速4.4个百分点;金融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金融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金融发展上,去年全年安徽省实现保费收入570.3亿元,同比增长18.5%,创历史新高。(记者 汪乔 实习生 季培培)

责任编辑:周万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