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全力打造廉洁民生工程

2014年10月份以来,全椒县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重实效、强基础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廉租房分配等民生工程,努力把“政府一号”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 

为确保廉洁民生工程的有序开展,全椒县采取了联动审核、强化信息公示,健全制度、确保程序公平,强化审核、建立进退机制,查处案件、构筑安全屏障等方式,让真正困难群众享受党的惠民政策。据悉,2014年全椒县再掀城乡低保清理核查“风暴”,坚持“三审三公开”制度,廉租房分配建立“三次审核、两榜公示”制度,强化信息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为确保程序公平,全椒县政府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从政策上保障城乡低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廉租房分配遵循申请、审核、公示、轮候、分配、复核等程序,实行“公开摇号、顺序选房”。在强化审核上,城乡低保“进退两通畅”和廉租房“住得进、退得出”的动态管理机制正在逐步形成。2014年县纪委根据群众举报,对16名社区工作人员在办理城乡低保和廉租房分配过程中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查处,县监察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城乡低保、廉租房审核办理程序,严格实行动态管理,让真正困难群众享受党的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