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综述

敬终如始抓整改 驰而不息强作风

——南谯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综述

“群众办事方便了、诉求渠道多了,干部服务态度好了、工作效率高了……”随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群众对南谯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感受真切、充分认可,对活动开展以来带来的可喜变化纷纷“点赞”。

领导带头向我“看”

领导带头,万事不愁。整改落实“回头看”中,区委常委会成员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和行动,认真盘点分析“两方案一计划”,逐项“清算”,上下联动抓落实。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亲自部署、督促班子整改和专项整治事宜,抓好个人整改清单落实,带领班子成员对各自牵头的48条整改事项进行梳理分析,以时间表、任务单形式跟进督促,切实抓好每一项整改事项的落实。各部门单位坚持“挂图作战”,深入自查自省,认真查漏补缺,前接后续、整体推进;各镇(社管中心)还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报告的重要内容,述整改、评整改。截至目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732项整改事项,已完成661项;领导干部个人2486项整改事项,已完成2235项。共压缩会议29.2%,精简文件38.5%,减少“三公”经费支出16.2%。 

动真碰硬“看”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1月份以来,区委先后两次召开督导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抓紧整改到位,同时将“回头看”工作与全年工作目标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真整改、改到位。区委9个督导组坚持严字当头,对各乡镇各单位专题学习和“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落实情况、制度执行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随机抽查乡镇干部驻镇、进村入户工作日志、“四库”管理体系等工作,全面审核评估整改成效,使各项重点任务真正贯彻到“末梢神经”。在开展督导的同时,筛选出需要重点推进、涉及大局发展、群众呼声强烈的事项和问题,作为今后整改的核心任务,集中全力“啃骨头”、“拔钉子”。

目前,全区共清理办公用房7856平方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81个229人,查纠城乡低保错漏报562人。春节期间劳动监察部门处理建设领域各类欠薪案件,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依法追要追回工资1亿多元。一些群众反映的“就医环境差、看病难”、“花山至施集交通不便”、“湖心路和草塘路等路段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

织密笼子“看”长效

常态长效,制度先行。坚持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了一大批规范权力运行和党员干部行为的制度成果,推动了作风建设长效化。

区委区政府建立完善“村代理、镇办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机制,各行政村实现群众工作(站)室全覆盖。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全天候服务午间值班制度,利用电子屏和展板公布窗口人员联系方式,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实现时时有人问、事事有人办。全区还对经过试点探索、实践检验、群众认可的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日志制度予以固定,将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

区直机关单位重点建立完善科学民主决策、党务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等方面制度,执法监管部门重点建立健全公正执法、规范执法、阳光执法等方面制度,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建立完善便民、高效、优质服务等方面制度,镇、村(社区)重点围绕村务民主管理、“三资管理”等,推进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通过扎牢制度笼子,最大限度堵塞了滋生“四风”的漏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密切了干群“鱼水”关系。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