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多措并举推进文化民生工程

近年来,全椒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文化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加快新图书馆、文化馆装修及设备购置工程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对外开放;启动美术馆建设工程;筹划启动县博物馆改造、布展工程。完善吴敬梓纪念馆、吴敬梓故居、太平文化街区的道路标识、游客中心、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接待能力,力争上半年开放太平文化街区。 

建立健全镇村服务网络。提高试点级别,努力争取专项资金支持,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农民文化乐园试点中心村“一场、两堂、三室、四墙”;力争省、市级试点村礼堂4月底建成开放,今年再完成2个县级农民文化乐园试点建设;继续推进全县10个镇文化活动室示范点建设。

着力落实文化民生工程。一方面做好免费开放工作,各文化场馆全部按规定时间对外免费开放。吴敬梓纪念馆、县文化馆、图书馆在做好常规开放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各镇文化站做好日常管理和设施维护的同时,举办各类培训班、演出等。另一方面做好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工作,5月份启动县政府购买送戏进村演出活动,11月份完成98场演出任务;按计划完成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图书、光盘及桌椅等设施的采购更新工作;扎实做好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运营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