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区开展“失独”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保障特别扶助制度深入实施,琅琊区投入40万元在全区范围开展 “失独”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积极推进 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满足“失独”家庭养老照护多样化需求的措施和模式。

该区建立“失独”家庭老年人养老照护需求服务网络,组建专业化服务队伍,政府出资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服务“失独”家庭。同时还通过云平台,以政府管理运作,社会化运营的模式建立起“虚拟养老院”,向“失独”家庭提供紧急呼叫、健康咨询等适合老年人的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规范化、个性化服务。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为“失独”家庭购买服务40种,组织郊游3次,提供服务365人次,让“失独”家庭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怀,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