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召开民生工程实施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水平,建立健全民生工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民生工程实施推进会,介绍了天长市、全椒县、市卫生局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对2014年的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5年的民生工程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把手工程、民心工程”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推动了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民生投入逐年增大,惠民效益明显增强,基础工作实现新突破,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率逐年提高。就去年而言,全市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及就业等13类民生支出231.9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6%,比2013年增长10.92%;33项民生工程投入68.6亿元,其中市、县(市、区)配套17.5亿元,比2013年分别增长26.9%和109%,达到了新水平,400多万群众受惠,体现出政府对民生工程的重视。

据介绍,去年一年,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严格督查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坚持监管并重、确保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丰富形式、扩大民生工程宣传,做到了多点发力,民生工程工作扎实有序。同时,为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高民生工程实施效果,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持续推动工作方式创新,确保民生工程任务圆满完成。针对2015年的民生工程工作,我市将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总要求,迅速启动项目实施、严格落实督查督办、扩大民生工程宣传、强化建后管养,适应财政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民生工程纳入各地、各部门基本职责,进一步形成、完善民生工作推进机制,扩大惠泽民生的效益,为滁州“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