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市“三举措”加强美好乡村专项资金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对美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的管理,天长市财政局及早谋划,多举措保障资金绩效充分发挥。

完善资金报账方式。从2015年起,除由市财政集中采购安排的项目外,美好乡村建设资金一律实行镇报账制,由各财政所设专人专账核算。此举一方面解决了资金报账进度慢的问题,另一方面便于加强各镇美好乡村建设资金的全面监管和竣工项目的后期资产管理。

完善项目评审机制。对列入2015年美好乡村建设规划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由该市美好办牵头,组织专家对拟实施项目逐一评审。各镇根据市美好乡村建设指挥部的项目批复组织实施,市财政部门根据批复的项目文本和工程预算确定奖补规模,并将其作为资金拨付和报账的基础资料。

完善项目资金监管。财政部门将当年美好乡村建设项目和各级财政资金纳入“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系统”实施监管,建立公开公示制度,对所有项目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并形成图片、文字等材料整理归档,为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