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排查清理违规账号585个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互联网传播秩序,改善互联网生态,净化网络环境,省网宣办近期对属地网站违规账号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截至目前,共排查违规账号585个,并已全部作删除、销号和禁言处理。

自3月1日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布实施《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该《规定》指出了目前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存在的“十大乱象”,并就账号的名称、头像和简介等,对互联网企业、用户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涉及在博客、微博客、即时通信工具、论坛、贴吧、跟帖评论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

省网宣办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规定》实施前,对全省网站用户账号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2月28日,向各地各网站下达贯彻落实的通知;《规定》实施后,积极组织属地网站开展排查清理并督促建立健全用户账号管理制度。中安在线、合肥在线等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都制定了用户账号名称管理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其中,中安在线不仅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而且制定了系列规范的管理制度,对普通账号、特权和超级用户账号、临时账号、紧急账号注册登记作出了明确规定。

据悉,我省已清理的账号涉及国家机构、地方单位、外国领导人、淫秽色情暴力信息等违规内容。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