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章广镇谋划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近日,南谯区章广镇以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为民办实事为依托,狠抓“6114”关涉该镇的项目工程不放松,一批美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落地生根。

区委联系领导强力推进。区领导多次率领财政、审计、水利、交通、统计、国税和美农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该镇指导美好乡村工程。各相关单位积极出谋划策,为美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贴近实际谋划11项基础工程。在充分征求村民代表意见基础上,依据当地特点,梳理谋划出古树公园池塘扩挖、环卫工程、道路建设、排水、污水处理和管网等11项重点工程。目前,池塘扩挖已开工,污水处理项目正在设计,近期将公开招标;主街道绿化工程已放样,绿化苗木即将进场;道路建设多次邀请交通部门现场设计。

强化中心村文化底蕴构建。2015年美好乡村建设点为鸦窝行政村常山中心村,常山地名由来已久,有许多传说和典故,体现出山区人民对美好愿景的期望,更体现出岭上人家淳朴憨厚的优良传统,因此在建设时注重融入文化内涵。

产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以南谯栎菇为品牌,依托南谯区丰富的麻栎资源,沿滁章路发展食用菌产业,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增加收入,提高科技推广含金量,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