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四项举措”保障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工作

近年来,为了保障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明光市提出四项举措。

一是细化帮扶措施。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政策措施,建立相关单位帮扶工作制度,因地制宜出台实施细则,确保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政策创新。重点提高扶助补助、护理补贴、大病救助等标准,开展困难家庭帮扶,推行日间照料集中养老,开展志愿服务,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享受全方位的关怀和扶助。

三是强化经费保障。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做好政策落实;同时,市财政给予全面保障,将未能负担的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有所养、有所医。

四是加强督查考评。建立定期督查报告制度,市领导小组每半年抽调人员督查各相关部门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将督查结果责任制考评,确保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推进有序。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