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年滁城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有新调整

滁州网讯 上周末,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印发,对滁城小学、初中学校的学区划分作出最新调整。从今年9月份秋季新学期开始,滁城小学、初中招生将按照新的学区调整方案进行。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滁城城区面积逐渐扩大,滁城小学、初中学区内的居住人口也随之发生变化,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需要作出适度调整。为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的需要,市教育体育局经实地调研、认真测算,并结合琅琊、南谯两区教育部门上报的学区调整方案,决定对滁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进行调整。记者将新《滁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方案》与以往的滁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对照发现,大部分小学、初中的学区没有实质性变化,只是有些学校学区区域划分的表述因城市建设道路名称发生变化而有所改变。本次学区调整方案涉及到滁州五中、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龙蟠小学等学校学区有局部调整,其中原属滁州五中学区的凤凰路以南、紫中路以东、清流路以北、南谯路以西区域调整为滁州实验中学学区。另外,城南增加一所新建小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其学区范围为:花园路以南、金陵路以西、敬梓路以北、中都大道以东区域,与该校邻近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和龙蟠小学校区的学区也有局部调整。滁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方案内容详见本版,市教育体育局对调整后的各小学、初中学区划分制作有示意图,读者可登录滁州教育网,在“通知公告”栏查询、下载。 

琅琊路小学2

滁州市琅琊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运动会入场式上快乐地舞起彩带。(资料图) 记者 王家国 摄

《滁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调整方案》

初中学校学区划分

滁州二中:京沪铁路以西,清流河经环城路、南谯路至明光路以南,原小铁路经西涧路、三里亭路、丰乐大道、南谯小市场、琅琊大道、南谯路至天长路以北区域。

滁州三中:东大街、西大街以南,下水关经环城路至南谯路以西,明光路以北区域。

滁州四中:京沪铁路以西,清流河至东大街、西大街以北区域。

滁州五中:原小铁路经西涧路、三里亭路、丰乐大道、南谯小市场、琅琊大道至南谯路以南,南谯路沿凤凰路经紫中路至清流路以西,清流路以北区域。

实验中学:天长路以南,南谯路沿凤凰路经紫中路至清流路以东,清流路以北,京沪铁路以西区域。

滁州六中:清流路以南,中都大道以西,敬梓路以北,西涧路以东区域。

滁州七中:清流河以东,世纪大道经菱溪路到扬子路以南(除菱溪苑小区),上海路以西,清流河以北区域。

滁州八中:清流路以南,清流河以西,敬梓路以北,中都大道以东区域。

滁州九中:世纪大道经菱溪路至扬子路以北(包括菱溪苑小区),原三官界以南区域。

琅琊区属小学学区划分

滁州一小:环滁西路以东,北湖以南,南谯路经东大街、环城路以西,古马路、育新路以北区域。

滁州二小:建设路经琅琊路至南谯路以东,天长路以南,紫薇路以西,清流路以北区域,以及清流路以南原抽塘巷以北区域内的刨花板厂宿舍区,五星家园小区,新建小区1号、2号和3号楼,环卫处宿舍楼,人民银行宿舍区,清流苑小区,大成国际小区(2015年4月3日之前签订购房合同并缴付购房费用的为滁州二小学位,2015年4月3日之后购买的大成国际小区住宅均为湖心路小学学位)。

滁州三小:四合路经天长路至紫薇路以东,明光路以南,京沪铁路以西,湖心路以北区域。

解放小学:育新路、古马路以南,定远路以西,明光路经西涧路至丰乐亭以北区域。

工子小学:明光路以北,沙河、清流河以西,南谯路经东大街、环城路至定远路以东。

城南小学:四合路经天长路至建设路以西,琅琊路以北,丰乐大道以东,明光路以南区域。

琅琊路小学:明光路经西涧路至丰乐亭以南,丰乐大道经琅琊路至南谯路以西,凤凰路经西涧路至琅琊古道以北区域。

紫薇小学:凤凰路以南,南谯路以西,丰乐大道以东,湖心路以北区域。

清流小学:凤凰路经西涧路至琅琊古道以南,丰乐大道以西,南营房训练场以北区域。

工农小学:京沪铁路以东,化肥厂(含化肥厂)以南,清流路以北区域。

东风小学:菱溪路以西,世纪大道以南,化肥厂(不包含化肥厂)以北,沙河、清流河以东。

扬子路小学:夏岗社区,高桥社区,菊香园小区。

西涧小学:世纪大道以南,京沪铁路以西,北湖以北区域。

南谯区属小学学区划分

会峰小学:湖心路经丰乐大道过南营房训练场以南,中都大道以西,花园路经丰乐大道至龙蟠大道以北,西涧路以东区域。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花园路以南,中都大道以西,龙蟠大道以北(含发能国际小区),丰乐大道以东区域。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龙蟠小学校区:龙蟠大道以南(不含发能国际小区),中都大道以西,敬梓路以北,西涧路以东区域。

逸夫小学:会峰路以南(含八里村民组),京沪铁路以西,龙蟠大道经金陵路至花园路以北,中都大道以东区域。

湖心路小学:清流路以南,紫薇路经湖心路至京沪铁路以西,会峰路以北,中都大道向北沿湖心路经南谯路至清流路以东区域,不含八里村民组,不含清流路以南原抽塘巷以北区域内的刨花板厂宿舍区,五星家园小区,新建小区1号、2号和3号楼,环卫处宿舍楼,人民银行宿舍区,清流苑小区,不含大成国际小区(2015年4月3日之前签订购房合同并缴付购房费用的)。

创业路小学:清流东路以南,清流河以西,龙蟠大道以北,京沪铁路以东区域。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校区:花园路以南,金陵路以西,敬梓路以北,中都大道以东区域。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