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破千亿大关

滁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1025.2亿元,稳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15.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5.76%。

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趋势,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持续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助推“三个发展”的中坚力量。2014年,我市依托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形成涵盖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工程及制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群,全市企业科技创新的“引擎”驱动作用日益凸显,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45家,比2013年增加38家,增长35.5%;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256亿元;同时,2014年我市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295个,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经费内部支出11.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3.27%,办科技机构175个,获批专利646件。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