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大柳镇用心做好五保供养工作

近年来,为认真做好五保供养工作,大柳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该镇分散供养五保户和集中供养五保户的正常生活。

一是落实镇村干部民政包保责任制。按照责任名单,镇村干部负责做好五保工作,同时在日常的贫困户走访中把五保户作为重点走访对象,了解五保户生活状况,及时为五保户排忧解难。

二是认真开展走访调查活动,化解矛盾隐患。对符合条件的五保户及时予以保障,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清理,加大宣传政策规范操作流程。

三是镇民政办将五保供养证及时发放,对新增信息及时登记,便于享受相关救助政策。对没能享受相关医疗救助政策的,镇民政办及时为他们申报医疗救助。

四是在危房改造、救灾款发放、慰问活动中重点考虑五保户。现有8户五保户享受到了危房改造的福利待遇。今年也已为10名五保户领取各类慰问金4200元。

五是规范五保申报操作程序,做好五保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中,该镇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把关彰显公平,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申报,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除,把好事办好,让惠民工程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