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洋:普通教师14年向福利院献爱心

二中李老师

二中李老师

李洋老师是我校初中部一名普通的英语老师,是个80后,为人和蔼可亲,对待工作脚踏实地。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老师,从刚踏入工作岗位开始,坚持14年义务向福利院献爱心,演绎着一段温馨的助人故事。

那是在2001年,李洋老师在参加别人组织的一次前往滁州市福利院的公益活动时,结识了那里可爱的孤残儿童和辛勤耕耘的福利院领导和老师们。李洋老师发现那里的孩子由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在物质上已经可以得到保障,但是由于教师和保育人员人力的不足,那里的孩子特别需要别人的陪伴。在活动结束时,面对着很多高喊着“爸爸,别走!”的孩子们,李洋老师许诺今后还会去福利院陪他们玩。

在李老师工作不忙的寒暑假,他会去给那里的孩子们上英语活动课,由于那里的孩子有一部分有智力障碍,这些孩子会在课堂上突然冲到李老师面前抓掉李老师的眼镜扔到地下。在李老师准备抱起他们玩时,他们会突然用手抓住李老师的围巾让他几乎窒息。还有的孩子口齿不清,常常躲在角落里对着李老师傻傻地笑。对于类似的情况,李老师总是报之一笑。因为他觉得这里孩子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纯净、最美丽的。

爱心是需要传递的,李洋老师不仅自己参与各种献爱心活动还积极组织学生并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公益活动。李老师发现福利院的有很多被弃养的新生儿和脑瘫儿童,这些孩子的衣服破损率和消耗量相当高。于是,他发动身边的学生和老师给福利院的孩子捐赠衣物。二中的许多老师,像张广庆老师、蒋艳老师、杨媛媛老师、周皖萍老师等老师累计捐赠衣物近千件。李洋老师所带的学生在14年间共捐赠衣物近万件。在当年新的天桥还没有修好时,李老师自己会用自行车推着衣物从崎岖的小铁道上越过,从破旧老天桥上翻过,分几次把衣服送到福利院生活老师手里。如今,新的天桥修好了,每次捐赠的衣物量也增大了,李老师会组织学生对衣物进行分类整理,同时组织学生一起去福利院义务劳动献爱心,把献爱心的过程变成了对班级学生的思想品德的教育过程。李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他的学生们,一名合格的学生不仅需要智慧的头脑,更需要美丽的心灵。

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有更好的营养。在绿色蔬菜相对少的秋冬季节,李老师会购买大量水果送往福利院给孩子们改善生活。在李老师的感召下,学生们也踊跃参与在其中,每次捐赠水果都上百斤。

李老师也利用他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福利院“半边天”机构组织的国际收养,参与接待外宾和翻译工作。为外宾介绍福利院的收养政策、手续等细节。同时,也向外宾介绍滁州的风土人情。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李老师已经把自己的命运和生活和福利院的孩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看着福利院里的孩子渐渐长大成人,病残儿童渐渐康复,被拐卖的儿童找到亲人,李老师都会由衷的高兴。这就是一个平凡老师的平凡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