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三天百余人“搬山” 滁宁路干净多了

钢材乱堆乱放、窨井盖倚门经营、彩钢瓦占道加工……长期以来滁宁路担子街道万桥村路段一些商户受利益驱动,乱搭乱建、吐舌经营现象严重,加之个别商户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观念较为淡薄,索性把店门前的空地当做了仓库,常年堆放的物料形成一座座“大山”,不仅对城市出入口环境秩序造成影响,同时也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出入口市容环境,4月10日~12日,由腰铺镇政府、城管、交警、运管等20余个单位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对上述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在还路于民的同时加大门前三包执法力度,有效的改善了城市出入口市容脏乱现象。

“大山”挡在路边 滁宁路脏堵不堪

“南京到滁州,首先进入这段路,这一座座脏乱‘大山’当在路边,形象实在太差了。”家住担子社区的居民刘先生介绍,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优势和历史搬迁等原因,滁宁路担子街道万桥村路段逐渐演变成了颇具规模的建材一条街,但由于在此从事经营活动的大多数为个体商户,缺乏统一管理,加之个别商户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观念较为淡薄,因此商户们将建材商品摆放在店外招揽生意的现象较为严重。

据了解,该路段两边主要以经营钢材、管材、窨井盖、彩钢瓦、水罐等为主,由于市容意识淡薄,不少商户把门口空地当做仓库,将大量的钢材、管道等摆放在门口,有的甚至延伸到快车道。加上经常有大型车辆上下货,使得这里车流集中、人流拥挤,经常造成道路堵塞,给周围居民和过往行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多部门联合整治 三天搬完“大山”

为了改变这一乱象,从4月10日开始,由腰铺镇政府、城管、交警、运管等20余个单位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对上述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整治组首先对该路段进行摸底调查,经了解,滁宁路(担子街道、万桥村、东陈村)沿街固定商铺共有154户,其中门口堆放杂物、垃圾、电动车乱停的有55户,出店经营的有43户,一店多招、招牌不合理的有17户。摸底调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向以上商户发放了《致滁宁沿街固定商户和流动商贩的一封信》,并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的商户按照法律程序下发了行政执法文书,同时出动宣传车辆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宣传。

宣传整治过程中,一些店主以无地存货为由对整治组的宣传纠正不予理睬,仍然将钢材等物品堆放在门口。4月10日~12日,在超过了规定整改日期后,整治组百余名工作人员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商户货物进行暂扣保存,并出动大型车辆对门口堆放物进行搬迁,有效的改善了市容及道路交通状况。

建立长效机制 彻底改变脏乱

“以前这条路两边都是货物,碰到大型车辆卸货,道路拥挤不堪,开车都要小心翼翼。”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好了,商铺经营规范了,道路豁然开朗了,市容也好多了,希望这种现象能维持,真正做到还路于民。”据了解,三天的整治使得原本占道经营的乱象有了明显改观,很多商铺都选择入室经营,道路宽敞多了。

“此次区里是下了决心整治这块乱象,前期已经投入资金150万元。”腰铺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10日整治以来整治组共动用大型机械40台次,人工390人次,硬化路面8000余平方米,修建下水道550米,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下一步,整治组将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措施,对上述路段严防死守,防止反弹。同时还将引进物业,对该路段进行市场化管理,彻底改变脏乱现象。

IMG_0235

图为整治组对滁宁路边乱堆乱放钢材进行集中清理。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