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今年起小麦良补直接到户 不再进行省级采购

实施多年的小麦良种省级统一采购将退出历史舞台。 4月19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根据财政部农业补贴政策改革试点要求,从今年起,我省小麦良种补贴将采取现金直接补贴到户的发放方式,不再实行省级统一采购。

2007年起,我省实施小麦良种省级统一采购,去年采购量超过6亿斤。该项措施有效推动了小麦主导品种的使用,为夏粮连年增产奠定了基础。据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中央要求,取消小麦良种省级统一采购,是因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革新补贴方式的举措,将进一步提高良种补贴效能。

种子事关一季收成。省农委强调,省级统一采购取消后,各地要结合实际,创新小麦良种推广方法。特别是以县为单位建立小麦新品种引进、示范、评价、推介工作新机制。帮助指导农民选用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要认真做好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介发布适合在当地大面积推广的主导品种,引导农民科学选用良种。

省农委要求,各市、县农业部门要及时将补贴政策调整内容向广大农民和种子企业宣传,确保平稳过渡。加强种子基地建设,确保种源充足、质量可靠、市场平稳。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确保良种有效供应,种子市场平稳有序,让农民用上放心种子。(史力)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