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以往栏目 > 李明报道集 > 正文

滁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适应引领新常态 努力提升新标杆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和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来滁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会议强调,要在客观分析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适应引领新常态,努力提升新标杆,奋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张裕发、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李树、马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和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来滁调研指导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滁州当前发展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滁州今后发展提振信心、鼓劲加压,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多数高于预期、快于全省,保持了争先进位势头,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近期,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分别来滁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滁州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为动力和方向,客观看待一季度“开门红”成绩,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加强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要认真谋划好二季度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抓好金融形势分析调度,加强帮办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推进“十大工程”、“十件实事”,多为困难企业做些雪中送炭的帮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到年底能兑现向群众的承诺;要积极对上争取,有效推动重大问题落实。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帮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重点为民实事、重点要素保障,真正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实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督促抓落实,市效能办要对一季度效能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重点做到“三看”:看政策落实的怎么样、看工作落实的怎么样、看责任落实的怎么样,在市直机关内大力营造“马上就办”的良好风气,努力在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抓好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