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五措并举强化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管理

为了强化民生工程建设,近日,明光市多措并举,从“全”、“实”、“严”、“善”、“责”五个方面强化全市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管理。

一是健全制度。根据该地实际情况,教育局和学校成立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工作评审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求真务实。教育局组织学校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熟悉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相关政策法规;学校每个学期要对享受资助的学生及时摸排,更新基础信息。其次,通过全体师生大会、学生家长会来宣传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对该政策的认知水平。

三是严格程序。严格评审程序: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班级初评、乡(镇)村或街道证明、学校评定、校内公示、报教育局审批的流程,最终确定补助对象。严格发放程序:年初市教育局要做好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的资金测算,并及时报财政局。学校要在补助资金到位十日内,通过“一卡通”发放受助学生,并将由学生本人(或监护人)签字报送教育局备案,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现金或实物形式发放,不得冒领代领。

四是完善资料。要求各校根据《安徽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做好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料归档工作。

五是追责问责。明光市教育局同财政局、统计局加强监督检查,建立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每年进行两次专项检查,同时不定期进行电话抽查(不低于受助学生的30%),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对不按规程操作、不按要求发放等违规行为要立即指出并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