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圈内五市住房公积金可异地互认

滁州网讯 记者在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六次会商会的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专题推进会上了解到,经协商,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五市共同达成《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公积金异地互认 异地买房可提现

换个城市工作了,想在现公积金缴存地申请公积金贷款,却缴存未满6个月该怎么办?记者在协议中看到,合肥经济圈内的五市今后可实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当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职工配偶在合肥经济圈内异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视同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确定贷款额度。

记者在此次《协议》中看到,在合肥经济圈内五市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享受异地提取的“福利”。《协议》中规定,缴存职工及配偶在经济圈内城市异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以在缴存地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用于购房和偿还住房贷款。

异地购房需贷款 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在圈内一个城市工作并缴纳公积金,在圈内其他城市买房,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记者了解到,《协议》签署后,圈内五市便可实现职工异地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在就业地(缴存地)正常缴存,在户籍所在地(贷款地)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出具《安徽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及最近六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执行。同时,《协议》明确规定,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贷款期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应定向用于偿还该笔住房公积金贷款。

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圈内五市将成立异地业务联络处,作为各方业务合作的协调机构,同时加强沟通合作,在技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快建立异地贷款缴存人缴存、贷款信息数据交互查询平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