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经济圈城市医保将实现异地结算

记者了解到,合肥经济圈将推进圈内城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合作。住院结算可使用现有的省级医保异地结算平台,由经济圈各市经办机构进一步完善省级医保异地结算平台功能模块,实现异地住院即时结算。

据市人社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来看,实现经济圈内医保异地结算没有困难。“去年8月份,全省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住院医保结算。所以,经济圈内医保异地结算已基本实现,在异地定点医院就医看病都能直接刷医保卡。”

部分待遇领取更加便捷

据悉,合肥经济圈内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在居住地领取养老金会更方便了,协议中提出,异地居民退休人员可在居住地街道(乡镇)办理认证手续,认证结果可以通过“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协助认证信息系统”,在圈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传递,进一步方便异地居住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续。

另外,合肥经济圈还将建立失业保险无障碍跨地区领取机制。在合肥经济圈内的失业人员,可选择在原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缴费地市或户籍所在地市办理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手续并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实现经济圈城市间失业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

“失业保险无障碍跨区域领取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以后,不光是经济圈内城市,省内的城市都可以实现。”市人社局一相关负责人说,例如,我市某市民在合肥工作,他失业了,他可以选择在合肥(参保地)或滁州(户籍所在地)办理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手续并领取待遇。

昨日,记者从合肥经济圈社会保障一体化推进会获悉,合肥市、滁州市、淮南市、六安市、桐城市将加强社保一体化方面的合作,会议现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市市民将在异地医保结算、待遇领取等方面获得更多的便利。

8395

图为滁州正式启用社会保障卡。(资料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