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名校合作办学

滁州网讯 日前,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琅琊路小学合作办学完成签约仪式。据悉,与南京强校合作,对提高我市小学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前身是大王镇中心小学,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60多亩,新校区目前基本完工。操场、体育馆、教学楼等硬件设施一流。但怎么提升教学质量成为了一道难题。经我市教育部门和南京市教育部门的协商,决定引入南京琅琊路小学,双方在教学模式、思路、理念等方面展开合作,力争将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打造成我市小学教育的亮点。

“这是我市教育界融入南京都市圈的重要一步。”我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与南京琅琊路小学合作办学,“滁宁”在教育层面的一体化得到了长足发展,同时使得苏滁产业园在教育资源配套方面又迈了一大步。苏滁产业园第一小学在硬件设施强化的同时,办学思路、理念等软件设施也得到了加强,为以后南京的优质教育引入滁州,做了很好的尝试。

据悉,南京琅琊路小学拥有80多年的办学经验,在“小主人教育”、“愉快教育”等教学理念方面成就突出,不仅是南京名校,也是国内小学教育的名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影视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2014年,南京琅琊路小学“小主人教育:一体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探索三十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9月9日,该校校长戚韵东代表学校赴京参加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