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街头飞絮乱舞 市民出门受扰

滁州网讯 “这段时间,大街上到处是乱舞的飞絮,落在人身上,顿时就会感到痒,好难受。”近日,市民刘女士通过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最近滁城道路两边种植的梧桐树不断飘落飞絮,空气中弥漫着黄褐色绒毛,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特别在天长路和明光路路段,两边梧桐树生长的比较高大,天空中全是绒毛,一刮风时,毛絮就像下起了雨。走在街上人都睁不开眼。”

5月16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天长路,发现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然而让人闹心的是,在春风的吹动下,梧桐树上掉落的黄褐绒毛在空中乱舞起来,不停地往行人的眼睛和口鼻里钻。观察中注意到,不少行人路过时都用手捂住口鼻,快速低头通行,还有一些市民显然是早有准备,他们打着伞、戴起了墨镜和口罩,全副武装地将自己保护起来。“这东西要是进入口腔,就会引起人咳嗽、打喷嚏,所以要做好防护措施。”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明光路,发现道路两侧的梧桐树也存在飞絮扰民的问题。

其实,在滁城存在类似问题的不仅这两条路。据了解,来安路、建设路、丰乐大道、南大桥以北路段两侧路面上都有梧桐树,这些地方也同样存在这一扰民问题。除此之外,记者走访中还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大街上还飘起了白色的杨絮。这些杨絮都是从城市周边的杨树上随风飘过来的。经咨询专家了解到,梧桐树在每年4月份中旬开始落毛,大概要持续一个多月,目前已经过了20多天,让人闹心的飞絮恐怕还要持续20多天。而杨絮也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风力不大,城市周边的杨絮就不会对滁城产生多大影响。

有没有什么办法治理让人闹心的飞絮呢?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市林业与园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植物的自然生长习性,每到此季梧桐树和杨树上的果毛就开始随风飘落。“几年前,我们也尝试着采取给梧桐打针来控制果毛,但效果甚微。目前尚没有特别好的方法治理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也会积极探索治理的办法,同时也希望市民能给他们支招。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