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县七里塘乡人大视察水库移民扶持项目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近日,定远县七里塘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辖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据了解七里塘乡现有大中型水库移民815人。自国家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以来,该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用活政策,着力发挥移民扶持资金的最大使用效率,有力地促进了移民安置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七里塘乡共争取上级移民扶持项目资金近300万元,实施道路、水利设施等扶持项目。在事关民生领域方面从扶贫、一事一议、基本功田改造等项目上争取资金1500余万元,完成孙集村下水道及水泥路项目、七里塘乡敬老院项目、七里塘卫生院新建项目、七里塘中心幼儿园项目、七里塘垃圾中转站项目、四家刘村基本农田改造项目、草安及七里塘村基本农田改造项目等,仅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惠及全乡约3万余群众,提升了七里塘乡宜居生态条件,有力改善了七里塘乡的整体环境。

代表们重点察看了位于孙集村菜庄邓、长邓的道路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工处于待验收状态,该项目共改造路面约3公里,投入资金近9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原撤并乡镇孙集村的村级交通环境,为移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在座谈中表示,七里塘乡在落实水库移民扶持政策及民生项目建设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申报项目,争取的扶持项目多且资金量大,为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希望该乡下一步开展扶持项目工作时要突出重点,注意整合扶贫、一事一议等专项资金,着眼加快美好农村建设和群众致富产业的扶持上。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