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柳巷镇四举措建设敬老院

获内外一致好评,为五保户撑起一片“绿荫”

明光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中强调要着力保障基本民生,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化解民忧、注重民享、保障民安,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在2015年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中,将民生工程柳巷镇敬老院建设列入“十件实事”之中,并由市民生办具体负责牵头抓落实。

在市民生办的协调下,明光市柳巷镇敬老院于2015年3月底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可新增床位50余张,总投资120余万。为确保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成立市民生办、镇、村以及敬老院四级联动的监管体系,加强监督与检查。

据悉,这四项举措分别为,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农村五保对象是最困难的群体,乡镇敬老院是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的基本载体,是农村社会养老服务的重要平台,是涉及到五保供养对象的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为早日完成敬老院建设任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要求每个部门、每个工作人员必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及时处理好敬老院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加强与市民政局的沟通与对接,为敬老院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合理规划、快速启动。根据上级有关敬老院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积极配合市民政局,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做到特事特办,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统筹规划、分类实施的工作思路,立足早部署、早规划、早招标、早实施的指导思想,确保工程早启动。

明确任务、责任到位。敬老院任务下达后,镇政府与市民政局签订了敬老院建设责任书,明确了相关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敬老院建设不仅得到了镇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多次到现场办公,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而且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生办的支持,相关部门多次到敬老院指导工作,并为柳巷敬老院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加强监管、安全生产。为有效推进敬老院工程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情况,并对施工安全提出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始终把安全质量管理放在施工生产的首位,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文明施工;着力把控关键环节,针对工程任务重、工期紧的要求,施工队要积极协调各项资源,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