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去年,滁城区域环境还是有点吵

滁州网讯  去年一年,滁城噪音情况如何?根据公报显示,去年我市对功能区噪声、道路交通噪声以及区域环境噪声3个方面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功能区定点噪音和交通噪音在国家标准以下,昼夜间均达标,不过整体区域环境噪音为轻度污染,滁城还是有点吵。

根据不同功能区,滁城共设了7个功能区噪音定期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醉翁亭监测点的康复疗养区,滁州中学监测点的居民、医疗、文教区,蓝溪都市家园和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点的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瑞兴化工监测点的工业区,康佳电子南门监测点和一院一分院测点的交通干线两侧区域,检测结果显示昼夜间均达标。

去年在滁城34条主要交通干道上共布设了67个道路交通测点,结果显示城区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昼间为65.9分贝,交通噪声测点数达标率为100%。

城市区域环境噪音检测中,滁城建成区按500米×500米的网格布设了115个测点,按规定进行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监测,等效声级平均值为56.2分贝,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中2类区(居住、商业、工业)环境噪声标准。不过,115个区域环境噪音监测点的等效声级低于噪音标准限值,整体区域噪声环境为轻度污染。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区域环境 还是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