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七里塘乡“四到位”全力确保秸秆禁烧

为切实做好全乡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止大气污染,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环保局相关要求,定远县七里塘乡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该乡印制并下发《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张贴宣传标语的宣传车巡回广播,同时集中农机手进行政策宣传推广,让每个群众都能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任务分解到位。落实责任包干制,实行班子成员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包保措施。同时签订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上缴了禁烧保证金,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是考核督察到位。全乡成立了两个“秸秆禁烧”督查组,分别由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的动态巡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依旧我行我素的农户,将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依据规定对其进行从严处理。

四是奖惩兑现到位。对没有发生焚烧秸秆的行政村和社区将按照相关政策兑现奖励。对于工作开展不力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将扣除相关人员的禁烧工作保证金,同时从严追究相关责任,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确保全乡“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